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新锋带队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4-01-29 08:34

1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带队深入我市部分学校、建筑工地、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王新锋在检查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和杭州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随着春节的临近,我市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始放寒假。当天,王新锋一行首先来到寿昌中学,深入教学楼、宿舍楼等校园安全重点场所,对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并认真听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汇报,仔细询问值班值守安排和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他指出,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查漏补缺、消除隐患,确保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新安江街道新蓬村杭衢高铁安置房建设工程项目是新安江主城区南拓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市在建重点工程之一。在工程现场,王新锋实地踏看并详细了解工程项目近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并向一线工程建设者致以亲切问候。王新锋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我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单位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护和务工人员稳岗留工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助推我市经济“开门红”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清源教育培训学校,王新锋边走边看边询问,重点检查了机构是否存在消防等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违规培训以及属地和物业管理是否到位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王新锋强调,近期国内接连发生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大家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行业主管部门要扛起自身责任,加强各校外培训和托管机构的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相关培训和托管机构也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方合力,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