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化工学会杭州服务站成立并落户建德
2024-01-29 08:34

1月26日上午,由中国化工学会、杭州市科协、建德市政府主办,中国化工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科协、经济开发区和经开集团承办的中国化工学会杭州服务站启动暨科技智库专家服务活动在我市拉开帷幕。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浙江工业大学原校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李小年,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宁夏大学学术副校长罗正鸿,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胡杰,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等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周密主持活动。

王新锋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院士、专家和企业家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建德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禀赋丰富,生态环境绝佳,在呵护青山绿水的同时,持续推动整个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形成了以化工新材料、专用精细化学品、生物医药等为特色的建德特色化工产业集群,相关产品和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并成功入选第一批“浙江制造”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协同区创建名单。希望院士及专家发挥资源优势和影响力,多为建德新型化工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牵线搭桥,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建德开花结果。

陈观林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杭州市科协积极接天线、引资源,深入开展学术交流、项目引进、成果转化等工作,中国化工学会杭州服务站的成立将为建德化工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助力企业攻克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推动建德化工产业的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同时,将充分发挥服务站优势,为化工行业发展搭建智库平台,助推化工领域在科技创新、绿化转型、智能制造等方面迈上新台阶,促进化工领域科学研究、技术交流、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

任其龙代表中国化工学会向杭州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任其龙表示,要充分认识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中国化工学会将始终秉承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精神,不断积极帮助学术界和产业界更加系统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推动化工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全面参与科技强国建设。

活动现场举行了服务站揭牌仪式和智库专家聘任仪式,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作了资源推介,专家代表与企业签订服务意向合作协议。随后,任其龙院士作了《我国含氟化学品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主题报告,罗正鸿教授作了《大型工业(聚合)反应器及工艺开发经历及应用示例》主题报告,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陆俊团队作了《新型高比能电池材料的研究》主题交流分享。

当天,参加活动的院士、专家一行还分成生物医药组和精细化工组深入我市相关企业开展服务指导。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