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4-01-29 08:34

1月27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杭州市安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具体工作中,思想认识要“提”到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做好安全生产各领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排查整治要“落”到位,确保各领域、各条块“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切实强化源头治理,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基层体系要“建”到位,持续完善基层应急消防治理体系,发挥好微型消防站和消防宣传队伍的作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积极构建扁平高效的基层应急体系格局。群防群治要“教”到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重点场所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岗位职责要“压”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应急预案要“备”到位,细化完善事故隐患应急预案,畅通信息联动沟通机制,备好管好用好应急物资和救援力量。监管执法要“严”到位,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部位,做到严防严管,对于发现的问题做到即查即改,果断处置,形成闭环,不留隐患。组织实施要“细”到位,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化工企业、旅游景区、冬季用火用电安全、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烟花爆竹等关键领域的督查管理,维护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秩序,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细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增强金融工作本领和风险应对能力,切实加强金融监管,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建设,以更高站位捍卫政治安全,以更大力度维护社会稳定,以更高水平建设法治建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接见2023年度驻外使节工作会议与会使节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致辞精神和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复信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