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人大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4 09:26

3月13日上午,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并举行“杭州人大·E讲堂”专题座谈。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在建德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着力在学深悟透、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学习上深一层、贯彻上快一步、执行上先一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持续发力,对报告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优化思路,完善机制;要按照任务责任清单、时限抓紧开展、积极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抓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要充分发挥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在扎实践行全过程民主中凝聚合力;要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持续推进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过硬;要大力抓好人大队伍建设,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增强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作风建设为保障,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邀请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中国区域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兰建平作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构筑浙江现代化产业体系》的主题辅导报告。

杭州市视频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立即召开续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主动对标,精准谋划,找准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提出的“六大攻坚行动”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做实人大监督工作,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办理质量,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要保持定力,围绕中心,聚焦重点,服务民生,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提升状态,以积极有为的工作状态、全面过硬的工作本领、坚定清晰的工作思路、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求真务实解决问题,树牢“精品”意识,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