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亚运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活动
2023-04-20 11:53


在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护航亚运 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活动。

活动以现场教学方式展开,一是介绍亚运会知识产权,通过亚运会标志、亚运会相关产品和作品、商业秘密等内容的介绍,向企业阐述知识产权涉及的形式和内容;二是介绍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依据,对《浙江省第19届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的制定依据、主要内容进行普及,通过法律提高企业对保护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必要性的认识;三是介绍亚运会知识产权的合法使用方式,强调以市场开发为主的商业性使用亚运会知识产权仅允许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官方独家供应商有限制性使用,以特许(生产)经营为主的商业性使用允许指定单位进行生产销售,其他非商业性使用须取得亚组委许可,未经许可一律不得使用亚运会知识产权相关内容;四是介绍侵害亚运会知识产权案例,主要以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亚运会标志、侵犯著作权、仿冒假冒亚运会特许商品、隐形营销为案例,形象地向企业展示了侵权行为的多方面性。

通过本次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活动,企业纷纷表示开展该活动具有必要性,切实提高了企业对亚运会知识产权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避免出现侵犯亚运会知识产权的行为。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更多场次更多方式的宣传,为护航亚运保护知识产权持续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通讯员 胥康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