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总府社区:我们的节日.元宵——各色民俗闹元宵
2023-02-06 13:30

2月3日,即将迎来癸卯兔年元宵,梅城镇总府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各色民俗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活动,为可爱的小朋友以及家长准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

DIY灯笼的活动中,小朋友们一开始有点手忙脚乱不知道从何下手,不停地求助身旁的爸爸妈妈。在家长的指导下,一盏盏可爱的兔子小灯笼,从小朋友手上诞生了。小朋友们看着手上自己制作的兔子灯笼,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接下来就是画糖画环节,小朋友们一个个跃跃欲试,毕竟平时只在节假日买过糖画,从来没有自己动手做过,孩子对于新奇的事物总有很好地好奇心。插上电源,用糖画笔照着糖画模板勾画出各色图案,待糖冷却后一幅幅或可爱或搞笑的糖画就出现在小朋友手里了。画糖人是中国民间的传统手工艺,传统的画糖人对技艺要求比较高,这次用了糖人笔,孩子简单易上手,是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的结合,能让传统的手艺在新时代的儿童手中继续传承。

这场有特色的元宵活动,在小朋友以及家长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了时代特色的文化,增进了大家对传统节日元宵的了解,在活动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讯员 刘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