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精神文明创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诚信文化】 开展法治课堂 营造诚信校园
2023-06-12 10:13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建德市司法局、洋溪街道、洋安小学在洋安社区联合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语言和以案说法、现场提问的形式为洋安小学的学生们呈上宪法、国家安全知识、未成年人保护等“法治大餐”。重点讲解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涉及国家安全、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学生们对安全两字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学生们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活动最后,在洋安社区的宪法宣誓台前,洋安小学的学生们用自己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国家利益、自我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活动,成为了建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还将继续开展送法进村社、进单位、进企业、进集市等普法宣传活动,加深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关乎每一位公民的切身利益,每一位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