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同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展露营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15 08:17

随着“露营经济”不断升温,位于大同镇的茶园星空露营基地近期也迎来了旅游热潮。

记者在茶园星空露营基地看到,一顶顶帐篷错落有致地散布在草坪与茶山间,放眼望去,绿草如茵,美景令人心旷神怡。游客们体验完竹筏漂游后,坐在天幕下看着茶园景色,喝茶聊天,乐享青山绿水怀抱的惬意。

茶园星空露营基地占地4100平方米,有二十个露营台,还有篝火晚会、烧烤套餐等配套项目。该基地巧妙地将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打破单一的观光旅游模式,采用“拥抱乡野”的露营旅游方式,吸引了众多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同时建立“农+旅”的可持续化发展模式,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打造农旅融合新亮点,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大同镇事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基地新增了观光车、竹筏船、卡丁车等配套设施,下一步将围绕整个茶园设置茶景热气球、茶园大滑梯以及茶园迷宫等配套项目,通过农旅融合的形式,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记者 郑雪纯)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