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楼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更楼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更有味消费季瑞兔闹元宵”,更楼这场活动热闹非凡
2023-02-06 13:27

猜灯谜,点花灯,又是一年元宵到。2月3日下午,在更化创意社区一场“喜迎亚运年·欢乐闹元宵”暨“更有味消费季”的主题活动正在进行。

“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锵咚咚锵……”伴随锣鼓声,精彩绝伦的传统元宵火热开场。孩子们在喜气洋洋的音乐中迈进会场。

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项目,在更化创意社区的文创街区、共富学堂、轻创中心、合作公社、啤酒花园......这些网红打卡点,高高悬挂的灯笼瀑布、一条条五彩灯谜,将整个活动场地装点得喜气洋洋,吸引了当地不少游客和老百姓的到来。

此次活动共设置了“领好券|兔年大吉开门礼”“猜灯谜|明月花灯影相连”“汉服打卡|袨服华妆着处逢”“吃元宵|一碗汤圆瑞气盈”“品美味|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五大系列主题活动。

“为了促进消费,带动市场零售行业的复苏,我们“猜灯谜”环节中设置了消费券活动。”从工作人员口中,我们了解到,活动现场,还发放2000张特色消费券作为奖品。既是过传统节日闹元宵;更是促进市场消费喜迎开门红。

活动当天,更楼街道还组织党员、乡贤、社工等小更哥志愿者组成暖心服务小分队,将包好的汤圆煮好送去给社区独居老人,送上节日的温暖与祝福。“今天带着孩子们一起过来,做灯笼、猜灯谜、包汤圆,一会让孩子跟志愿者一起去给独居老人送汤圆,既是体验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又能教育孩子尊老爱幼,传承传统美德。”带着孩子参加活动的杨欢说道。

通讯员  沈恒阳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