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堂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钦堂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立联合会 打造农文旅品牌
2023-05-19 08:13

近日,钦堂乡以“链组党建”为抓手,正式成立农文旅产业联合会——“钦向未来”,将当地农文旅企业纳入联盟统一管理,并定期组织联合会成员分享经验、献计献策,共同探讨如何整合资源、共享流量、打响品牌。

“这几天,狮子山上的杜鹃花正是盛花期,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房源出现短缺,也担心服务跟不上。”隐湖民宿经理邱鑫浩说,“现在,在联合会的调节下,将游客合理分散在各个民宿,减少了单个民宿的压力,游客体验好,回头客越来越多。”

近年来,钦堂乡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持续在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推动非遗、研学、民俗等特色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多产融合全域发展新格局。特别是去年以来,钦堂乡深入推进“三雁工程”,打造农文旅品牌,聚人才之力共探绿水青山里的富民“密码”,通过吸引大批乡贤、青年人才返乡创业,打造建坤农业、隐湖民宿、IN葛塘露营地、维好多猕猴桃等一批农文旅产业,走出了一条有钦堂特色的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据钦堂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乡将“共富链组”作为一个平台,把民宿、果园、农家乐等多种产业一体串联,推动产业链共富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整个产业端预计一年能接待游客约2万名,带动村集体增收80余万元,带动农户增收150余万元。

(通讯员 廖会元)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