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雨水返场 近期晴雨相间气温有波动
2023-05-19 08:13

上周日,我市正式官宣入夏。入夏后,太阳连日在线,气温也持续走高,连续几天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周二晚上开始,我市迎来明显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可以说,入夏后的第一场雨说来就来,而且势头不小。在雨水的作用下,气温重回舒适区,最高气温跌回到24℃,穿短袖感觉有点凉凉的。

不过雨水总是短暂的,昨天开始,灿烂的阳光再次露脸。今起,最高气温又将回到30℃上下,整体气温较前期上升一个台阶。

初夏时节,虽然气温时不时爬上“3”字头,并试图冲击高温,但天气系统尚未稳定,副热带高压也还没强势控场,所以天气通常晴雨相间。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1日至22日,受到新一股暖湿气流增强影响,我市又会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雨水过后紧接着就是新一轮冷空气,到时候气温将明显降低,21日至24日最高气温回落至24℃左右。大家可以趁着未来几天的降雨间歇,做好换季洗晒工作。

市气象台提醒,本周日我市阴有阵雨,西南部乡镇有雷雨,需注意防范雷雨时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周日去参加“隅田川17℃新安江音乐节”的市民朋友,请提前做好应对。此外,近期晴雨转换快,气温波动大,需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