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点关注】 曝光问题“回头看” 落实整改“固疗效”
2023-05-19 08:13

一直以来,《重点关注》栏目持续关注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重点,并对其中部分市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曝光。曝光不是目的,通过曝光引起重视,从而促进整改才是需要达到的效果。一段时间过去了,之前曝光的问题是否整改完毕?整改效果如何?记者日前对往期《重点关注》栏目曝光的部分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5月17日,本报《重点关注》栏目刊发了《乾潭置信智造谷园区垃圾混乱堆放问题已整改》,报道了乾潭置信智造谷园区对于3月17日所曝光的垃圾混杂堆放问题已完成整改,物业公司进一步配套相关垃圾分类设施,加强公共区域管理和巡查,落实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目前园区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但仍需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环境监管,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果,扮靓园区“颜值”,提升内在“气质”,以更新的面貌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3月31日,本报《重点关注》栏目刊发的《别让民生工程伤了民心》中,记者在新安江街道东山湾小区发现,因雨污管网提升工程和电力高压管线改造工程的长期施工,导致小区内大部分道路坑洼破损,而且施工现场也没有设置围挡,既不美观也不安全,对居民出行和环境整洁造成了一定影响。采访中,项目负责人表示会加快整改,尽早恢复小区正常通行。一个多月过去了,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看到之前坑洼不平的路面已经全部铺上了沥青,道路恢复了平整,小区整体环境也得到了提升。

据市水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东山湾区域已经完成了污水零直排管线改造,同时也对小区路面进行了恢复处理,保障住户安全出行。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附近居民对整改情况比较满意。

【编后语】从此次“回头看”结果来看,两个点位整改落实总体情况较好,但还需要抓好细节、查漏补缺,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今后,《重点关注》栏目将持续关注往期曝光问题的整改情况,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紧盯整改“抓落实”。

您爆料,我曝光,市民朋友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拨打新闻热线64781890,以及通过“宜居建德”APP、《今日建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我们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