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莓好生活”清廉品牌 塑造乡村振兴新气息
2023-10-09 16:04


杨村桥镇围绕建设新时代清廉建设工作,致力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以创建促规范,打造杨村桥镇“莓好生活、向杨而生”清廉品牌。

曾经的绪塘村,因工程账目不规范和管理不到位,导致多起村民纠纷等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绪塘村提出了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两本手账,相互印证,两委统管,取证于民”。2023年,镇纪委对绪塘村的“两本账”进行了迭代升级,建立了“二四账目法”的制度。即:“两本手账,四个要点:一要数据精准,二要记录规范,三要三方核查,四要系统完善”。这种方法能有效消除村民对征地测量、补偿计算、工程质量等一系列问题的顾虑,为建设“莓好杨村桥”提供更好的支持。

杨村桥镇还聚力打造可学、可推广、有特色的示范品牌。如黄盛村“三清管家”制度,岭源村“我们的户主会”。岭源村的户主会始于1964年,经过近60年的探索与实践,借“清廉乡村智慧管家”建设的契机,岭源村迎来了户主会的第三次变革——“指尖上的户主会”。通过“清廉乡村·智慧管家”平台,手机扫一扫,村情就能全知道。

为致力于打造一个清廉、公正的社会,杨村桥镇用智慧监督推动基层治理,同时采取一系列措施,以强化数字赋能,推动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全覆盖推广应用。


(记者 鲍玲燕 徐琎怡)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