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富永伟专题调研“五好两宜”和美乡村试点试验项目推进情况
2023-10-08 14:40

10月7日,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大同镇专题调研“五好两宜”和美乡村试点试验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规划引领、系统推进,努力打造“五好两宜”和美乡村示范样板。市领导程星火、方华参加。

富永伟先后来到溪口村改造提升项目和西乡共富茶园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村容村貌、项目建设进度,听取项目规划布局、工作思路、重点难点等有关情况介绍,研究下步工作举措。

随后,富永伟主持召开推进会,听取大同镇及有关部门关于工作进度和意见建议的情况汇报。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富永伟指出,“五好两宜”和美乡村试点试验项目站位高远、机遇难得,要树立更高目标,以共同富裕为落脚点,切实带动村集体增收、百姓致富,将试点试验项目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新高地、“千万工程”新案例、共同富裕新实践。

富永伟强调,要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把产业发展放在基础性位置,做强茶叶、草莓等特色农业,挖掘西乡优秀传统文化,培育高品质休闲度假旅游业态;要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把突出特色作为乡村建设的重点,加强风貌管控,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整洁、和谐、有韵味的和美乡村;要强化投资运营理念,增强运营能力,根据各类村庄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选配合适的运营团队,在整村运营、整体运营上持续发力。

富永伟强调,要加强规划引领,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健全完善推进落实机制,确保试点试验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五好两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合力,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加强大同镇和市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同时广听民意、广集民智,推动共建共享;要加强监督管理,规范程序,科学统筹资金,保障项目建设的质量和安全;要建强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攻坚克难中更好凸显先锋模范作用。

市领导程星火、方华也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