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图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图库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国庆假期 我市接待游客89.56万人次
2023-10-08 08:47

10月7日,记者从市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我市以“潮游建德,共享亚运”为主题,联合各景区、乡村推出丰富多彩的假日活动和旅游产品。据初步测算,八天共接待游客89.56万人次。

特色民俗精彩纷呈

这个假期,严州古城推出“月满严州 宋韵国风盛典”系列活动,澄清门下,“严州知府”欢迎八方来客,邀宾朋共览宋韵严州美景。三都镇举办“橘子星球”早橘采摘研学活动,串联体验打麻糍、观看九姓渔民水上婚礼系列特色旅游项目。寿昌古镇文创集市巨型月亮玉兔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中山路步行街设置了蹴鞠、投壶、木射等国潮运动项目。李家镇推出古生物与地质科考研学旅,在游乐中学习地质文化知识以及“建德人”的历史。更楼街道开启“乐享亚运 共享未来”更有味秋冬消费季,围绕亚运餐饮、亚运旅游发放消费券近万张。此外,朱家埠郊野森林公园、下涯之江村花花露营节、钦堂乡IN葛塘露营基地等乡村游点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休闲度假。

景区景点人气爆满

据初步统计,中秋国庆假期,全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7.26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16.66%。国有景区接待游客排名前三的是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分别接待游客1.58万人次、1.22万人次、0.53万人次,分别较2022年同期增长66.75%、42.46%、74.13%。大慈岩景区推出登高祈福、大慈岩寺慈心月饼、集章打卡等特色活动。灵栖洞景区可体验穿越西游神话世界引得大家纷纷打卡,深受亲子群体青睐。航空小镇开展集福卡换好礼活动,以趣味运动会——歼击机航母着舰大比拼、航空知识猜谜等节目吸引多批研学团队参观学习。千岛湖好运岛景区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实现项目体验升级,共接待游客3484人次,实现营收19.58万元。市博物馆、市图书馆也推出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吸引了一大批青少年前来参与。

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假期中,全市纳入统计的28家宾馆酒店接待过夜游客2.89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38.26%。我市杭州富春方外、杭州富春芳草地、新安雷迪森、新安江宾馆等酒店多日实现满房。此外,假日期间,夕下青野、朴宿·所在、聆雲山舍、飞凤心灵庄园等精品民宿一房难求。

假期中,市有关部门持续开展文明出行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对旅游景区的高风险旅游项目、大型游乐设施、演出场所、校外培训机构等进行检查,督促各主体单位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责任,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记者 吴凯 通讯员 李诗)

责任编辑: 唐添琪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