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重要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浩检查指导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内部无感染风险不外溢 为实现动态清零提供有力支撑
2022-02-02 16: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2月2日,省长王浩来到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检查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慰问防疫一线人员。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余勤 摄

王浩在杭州检查指导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确保内部无感染风险不外溢 为实现动态清零提供有力支撑

2月2日农历正月初二上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来到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和拱墅区的集中隔离场所,检查指导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向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决战决胜,以虎虎生威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实抓细集中隔离点管理这一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工作,确保内部无交叉感染、风险不外溢,为加快实现疫情动态清零、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强有力支撑。

2月2日,省长王浩来到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检查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慰问防疫一线人员。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余勤 摄

王浩先后来到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的3家隔离酒店,仔细察看隔离点运行管理情况,逐一询问隔离点发现病例情况,隔离人员生活保障、日常健康监测等细节,向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辅警、交通管理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拜年。王浩说,因为抗击疫情,你们牺牲小家,为了大家,为了大局着想,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度过了一个非常辛苦、非常难忘,具有特殊意义的春节,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大家严格按照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场所管理、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坚决杜绝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隔离群众住得放心安心。

2月2日,省长王浩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对做好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提升工作提出要求。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余勤 摄

随后,王浩听取杭州市和省卫健委等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充分肯定我省前一阶段工作,并对做好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提升工作提出要求。王浩指出,当前,集中隔离场所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最重要、最关键的环节。各地各部门要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工作,当务之急要抓紧制定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提升具体意见,指导各地加强规范管理,严防集中隔离场所发生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同时,坚持系统理念,围绕人员转运、食品安全、环境消杀、医疗废弃物处置、垃圾清运等各方面,制定标准规范,形成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办法升级版,为今后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提供指引。

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全面提高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水平。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市成立集中隔离场所领导小组,各集中隔离点成立工作专班,配强配齐专班人员,明确岗位职责。二要对工作人员进行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工作专班人员闭环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出入污染区规范穿脱防护服,生活区要戴口罩,做好手卫生、不聚集。三要对隔离人员严格执行“硬隔离”措施,坚决杜绝隔离人员出门、串门现象,隔离人员开门取餐、放垃圾必须佩戴口罩。四要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隔离点内所有垃圾包括生活垃圾一律按照医疗废弃物管理要求进行处置,做好废弃物转运、转运车辆消杀等工作。五要规范核酸采样,提高检测效率。六要制定集中隔离点解封标准规范,做到科学、有序、安全解封。

成岳冲、刘忻参加。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