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47号公告
2021-05-15 17:00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5月14日0时至5月14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5月14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0934剂次,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5月13日以来,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肥西县以及辽宁省营口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截至5月15日12时,全国共有中风险地区12个,名单如下:

1.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

2.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

3.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和平社区

4.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站前社区

5.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北关社区

6.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幸福社区

7.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胜利村

8.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丽华村

9.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黎明村

10.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

11.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

12.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

1.主动报告,安心返建。目前尚在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应暂缓来建,服从当地管理服务要求,尽可能减少流动。同时请近14天内有境外和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六安市金安区、裕安区,以及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盖州市等5个区、县(市)旅居史的来建返建人员,主动通过“安心返”小程序登记或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告,并主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居家监测等各项健康管理措施。如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请及时就医并报告。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自觉防护、保障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近期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非必要不跨境出行。时刻注意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餐、实行公筷公勺或分餐制,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积极报名免费接种疫苗,尽早构筑社会免疫屏障,由于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由国家分批次、计划性调配,请市民朋友预约报名后耐心等待接种通知。

本次部分地区的疫情反弹,再次提醒我们,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摒弃侥幸心理,时刻警惕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5月15日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