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公告·通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9号公告
2021-10-18 17:15

接省、杭州市疫情通报,2021年10月14日0时至10月17日24时,我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10月17日,我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57521剂次,未监测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情况。

10月17日至10月18日,陕西西安报告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发现一例区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此前陕西病例的密接者。以上病例为共同出游人员,曾乘坐多趟航班,活动轨迹涉及陕西西安、内蒙古阿拉善盟和甘肃张掖、嘉峪关、酒泉等旅游城市的机场、酒店、旅游景点、医院等多个人员密集场所,疫情传播扩散风险高。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

主动及时登记报告。请近期有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和甘肃嘉峪关、张掖、酒泉等地旅居史,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建返建人员,以及10月15日乘坐MU2165次航班(嘉峪关-西安)和10月15日9∶00-15∶00在嘉峪关机场有活动轨迹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或者通过“建德17防”微信小程序报告。   

妥善安排出行行程。请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变化,近期不要前往病例轨迹相关城市。如确需前往,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程后主动报告,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省外旅游、出差返建人员,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配合落实防控措施。请市民朋友出入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农贸市场、景区等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落实个人防护不松懈,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主动接种强化免疫。为使机体拥有持久的免疫力,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我市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请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间隔满6个月的感染高风险人员、保障社会基本运行关键岗位人员等18周岁以上重点人群,根据主管部门、乡镇(街道)安排及时有序完成加强免疫,筑牢防疫“安全墙”。

                    建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