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启动“建设清廉司法 创建模范机关”活动
2019-05-09 11:35

为积极响应建德市委市政府建设“清廉建德”的工作部署和开展“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的号召。近日,市司法局召开“建设清廉司法 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正式开启司法行政系统清廉司法和模范机关的创建工作。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朱春福在动员讲话中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双建”活动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总抓手,是履行重新组建后市司法局新职能新任务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推进司法行政机关清廉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自身本领,不断提高司法行政工作水平,为推进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保证。 

二要紧贴任务重点,着力提质求效。一是聚焦政治统领,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强化理论武装,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设积极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二是聚焦服务中心,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对焦企业、基层、群众中涉法问题,做好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深化“三服务”推进“一微三进”工作;将司法行政业务工作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和扫黑除恶斗争,进一步提高法治宣传创新力、法律服务公信力、矫正执法管控力、纠纷调解保障力,展现司法行政队伍新形象。三是聚焦固本强基,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明确职能、厘清职责,完善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责任清单,坚持一级抓一级,压实压紧党建责任;实施支部提质工程,积极打造司法行政党建品牌、创建“最强支部”和评选“最美党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确保整改质量过硬、成效过硬。四是聚焦改革创新,建设开拓担当的模范机关。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用“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撬动司法行政领域改革创新,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创建“机构独立、编制单列、职能强化、管理规范、保障有力、科技支撑”的文明规范公正司法所,推动我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主渠道作用,达到政府管理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五是聚焦正风肃纪,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日常性、经常性教育,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和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律师诚信档案,规范权力运行。推进清廉文化进机关,开展“廉洁好家风”主题教育,筑牢思想“防火墙”。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双建”活动,既是司法行政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局党组要将“双建”活动纳入管党治党的责任清单,与推进单位中心工作、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工程和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考核等工作结合起来,整体谋划、协调推进。全体党员干部既是“双建”活动的参与者,也是组织者和推动者,要严肃认真对待,迅速行动起来,参加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营造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把“双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市司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市公证处全体人员共70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 吴晓丽)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