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救”在你身边  我市首台AED投放行政服务中心
2019-05-08 21:22

能够辅助急救、提高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心肺复苏抢救成功率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被誉为“救命神器”。8日,市红十字会将我市首台AED投放于市行政服务中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出席投放仪式。

一下、两下、三下……在对假人进行胸外按压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假人贴上AED电极贴片,进行电击急救。当天上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了一场急救演练,志愿者向市民和工作人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AED进行紧急施救。“医学上素有‘黄金4分钟’急救原则,抢救时间越及时,患者生还概率越大。一旦患者心脏骤停,正确使用AED及时施救,能够帮助恢复患者心跳,大大提高心肺复舒的成功率,为患者赢得与生命赛跑的宝贵时间。”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说,“AED的使用方法简单,打开电源就会有语音操作提示,普通人经过简单培训便会使用。今后,红十字会将对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培训,让更多的人会使用AED。”

目前,我市仅此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后续将根据“健康建德”规划陆续投放,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应急安全保障。(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