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协新安江街道委组视察垃圾分类工作
2019-08-26 09:31

近日,政协新安江街道委组组织政协委员,对辖区内试点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视察并看望慰问垃圾分类专管员。 

委员们首先实地察看了金地家园、爱和苑、南岸花园和金色蓝庭等4个试点小区垃圾分类情况,小区内已按照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等分类设置了垃圾分类箱,且有不同颜色标识,便于居民进行区分。每个垃圾投放点都有两名垃圾分类专管员引导市民投放并分拣,并做好相关工作记录。 

8月15日,建德正式启动了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试点工作,新安江街道有15个小区作为此次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试点小区。视察结束后,委员们根据自身的工作生活环境,结合视察情况建言献策,一致认为,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试点区域的居民知晓率有明显提升,各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整体做的到位,居民的垃圾分类按要求投放的习惯逐步形成,但是从垃圾分类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要求上来看,还有不少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委员们建议生活垃圾投放点有必要设置洗手处、夜间照明等配套设施,使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推进。 

(通讯员 刘玉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