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林业局:做实做细日常廉政教育工作
2019-08-26 11:18

“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今年以来,根据上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见书》关于需要“强化日常廉政教育”的薄弱项问题,市林业局党组专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工作,“织密”监督网。 

新任中层答卷廉政题。根据机构改革“三定”方案,林业机关重新设置内设科室,在中层竞聘上岗后,局党组书记立即与新任中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勤政廉政承诺书》,除此之外,全体新任中层干部还以填写党风廉政建设测试题的方式,强化廉政意识。“我们要确保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落实到哪里,风险防范措施就跟进到哪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 

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继续弘扬党的三大作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乡村振兴”党课,淳安下姜村考察学习...多种形式教育全覆盖,同时以问卷测试的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巩固学习成果;以“智勇答题”活动形式检验“学习强国”学习成果;林业公众号相继刊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抓作风建设,促干部担当”等学习文章,不定期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机关纪检监察》和《舆情预警》等内容,积极营造浓厚的党风廉政氛围。 

筑紧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通过开展十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推进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建设。截止目前,已分三个批次组织全局党组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到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一次警示教育,实现教育全覆盖;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职工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召开了一次全局警示教育大;开展了一次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党组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室工作人员开展了廉政谈话提醒。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