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市城管局:当好组团“领头雁”,服务企业出真招
2020-03-06 16:35

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深化“三服务”专项行动,市城管局作为组团服务新安江街道的牵头单位,发挥组团单位职能优势,组织精干力量,为新安江街道和指定企业落细落实“三服务”举措,出真招,求实效,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攻坚战。累计走访企业35家次,收集问题31个,解决问题20个。 

当好组团服务“领头雁” 

一、牵头组团,统筹安排。结合城管局、政法委、卫健局、消防大队四家组团服务新安江街道单位职能优势,市城管局审时度势,统筹安排,科学制定了阶段性和全年性的组团服务工作任务,为新安江街道办事处打好“两战”提供坚强保障。 

二、全面帮企,助工促产。对新安江街道范围内149家“规上、限上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已分批次进行走访,督促、指导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返岗人员花名册,了解企业面临的开工难、返工难、招工难、资金难、物流难等实际问题。下一步,组团单位将分工分区,再落实100家至200家企业走访任务,将问题汇总梳理并及时协调解决。此外,随着全市企业和沿街店铺陆续复工复产,城管审批窗口推出“代办专员”服务,针对有需求的单位进行现场办理,如果现场办理资料不全的,由辖区中队“代办专员”直接微信将相关资料拍照发送至审批窗口,截至目前,共受理现场办件12件,网办1件,接待咨询15件。 

三、切实助企,解决难题。城管局局长方新卫在调研走访浙江盈翔包装有限公司过程中,了解到企业在去年投入较大资金购置了纸箱纸板包装现代化的生产线,符合当前我市提倡的工业技改与机器换人的导向,当日即带领该企业服务专员金淘专程赴市经信局就有关机器换人扶持、奖励政策进行咨询和对接,为企业谋求最大化的政策红利,经对接,确定生产线符合申报要求,目前正在组建实施申报,预计最高可获政府补助75万元。在走访浙江盈翔包装有限公司后了解到其存在融资需求,技改补助未能及时到位,方新卫帮助积极协调,市农商行第二天就对其授信2500万元。 

当好一线驻企“店小二” 

一、领导带队,高效帮扶。在全市动员会后第二天,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新卫亲自带领城管局5位服务企业专员走访通用木业、恒大混凝土等5家企业,全面、细致了解服务对象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发展难题。方新卫要求服务专员要发挥雷厉风行的作风,集中精力,驻扎企业,当好防疫督导员、政策宣传员、纾困服务员、信息调研员、政府招商员,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精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二、驻企一线,精准帮扶。

驻企服务专员下沉至企业一线,通过每日走访,动态掌握企业复业难题,疏通复工障碍。对复工企业存在的防疫物资缺乏、流动资金短缺、原材料运输难等问题,“点对点沟通”,结合企业主意见和组团包干实际情况,量身定制解决之策。企业服务员郑海娣在了解到恒大混凝土公司员工缺少每日所需的口罩问题后,不仅联系配送了1000只口罩,还联系市环卫处为企业提供了6只废弃口罩收集桶,做到口罩的提供+收集“一条龙”服务。企业服务员王蓉蓉投身企业生产一线,根据现有订单和现有原材料,帮助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线,统筹工序,最大程度减少原材料紧缺对产品生产效能的影响。企业服务员陈立所在家纺厂由于疫情交通受阻,缺少复工原材料,陈立多方联系,终于联系到绍兴一家纺织厂提供面料,解决了企业的复工难问题。企业服务员宋建龙帮助指导公司财务人员办理“临时性降低医保费率”事项。企业服务员周捷积极帮助所在企业联系专车接送外省未及时返岗工人。 

(通讯员  孙晓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