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想参加兴趣班,6岁女孩“离家出走”
2020-07-15 10:50

image.png

哪个孩子的暑假没有几个辅导班?可孩子真的愿意吗?建德一名6岁女孩因不满家长安排的兴趣班,竟然从学校出走了。

7月11日的傍晚,寿昌派出所来了一位行色匆匆的妇女领着一个穿舞蹈服的女孩。妇女说,这小女孩是她路上遇到的,这个小女孩想要回家,但是迷路了,也说不清家庭住址和联系人,只能求助警察了。

民警走到小女孩身边,蹲下说:“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家在哪里知道吗?”小女孩看了看民警,小声的说道:“我今年6岁了,幼儿园中班,找不到爸爸妈妈了。”说完就哭了。

派出所的警察阿姨可是哄孩子的一把好手,三下五除二就和小女孩“混熟”了,女孩说自己不喜欢跳舞,而是特别喜欢画画,但是妈妈非逼着她学跳舞。就是因为不喜欢,所以课程今天课上到一半,她趁老师喝水的时候偷偷摸摸的从学校逃出来了,出了校门也不知道往哪里走,就一直走、一直走,很累很累了……

可是小女孩既说不出住哪,也不记得家人的信息。就在一筹莫展之际,民警发现女孩的舞蹈服上写着一家舞蹈培训学校,可是学校距离小女孩被好心人发现的地方足足有3公里路,这么点大的小女孩走路的话最少半小时,无论如何,民警还是决定带小女孩去这个舞蹈学校找线索。

就在民警将小女孩送到舞蹈学校准备找老师时,民警接到了巡逻组民警的电话,他们发现有一位妈妈正在找她的女儿。听到这个消息,民警马上带着小女孩到巡逻组那边,确认小女孩是否是那位妈妈的女儿。

“这是我女儿,你怎么自己一个人跑出来了!”大姐看见小女孩非常激动。经过民警核实身份后,民警确认了小女孩是这位大姐的女儿,随即,将小女孩交还了她。经了解,小女孩的舞蹈兴趣班是下午2点开始3点结束,平时都是父母接送的。今天离正常下课还有10分钟,她就一个人偷偷的跑出来了。等她妈妈去接她下课时,才发现小女孩不见了。

民警看着大姐把小女孩抱在怀里说:“孩子虽小,也有自己的想法,刚才她和我说她喜欢画画,不喜欢跳舞,你们不妨多站在孩子立场上想一想,多倾听了解孩子的心声,在报兴趣班的时候尽量满足孩子的愿望,真正去发现和培养孩子兴趣,她想学什么,不妨让她去试试。孩子不高兴去,也不要勉强。”

“谢谢你们,我以后会注意的,幸亏碰到你们,警察叔叔!”

(通讯员 钱紫莲 黄昶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