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找”来的租金贷 为市场和租户解决资金难题
2020-07-20 11:12

“租金收不上来,资金链面临断裂”成为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经理邓小洪最大心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家具行业遭遇了一场寒冬——客源骤减,收入锐降;家具经营者面临着生死存亡。双方皆有不得己的苦衷。作为“三服务”专员的市市场监管局城南所所长方小平秉承不能让企业在疫情中倒下,不能让企业失去生存的空间的信念,开始为双方寻找解决之道——深入市场和每一家经营户调研,找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一是租金争议,租户认为今年情况特殊,现行租金标准无力承担,二是租户也面临着资金困难。

“问题找到了,总有办法解决的”,这是方小平一直以来的口头禅。为解决租金争议,他先后三次召开了由市场监管城南所牵头、更楼街道参与和市场方和租户代表的参加的租金问题协调会,从争执、争论到协商,市场监管所所长始终参与其中,从市场管理人员到租户代表一个又一个去做思想工作,向双方传达同舟共济的理念;最终经过多方共同努力达成解决方案——市场方为租户减租,根据位置的不同在原租金的基础上减租5%-10%之间;租户一个月之内把租金交到市场管理方;双方共度难关。

解决租金争议之后就剩下资金的问题,而此时正值三服务时期,建德市场监管局牵头组团包干更楼街道,而农商行就是其中服务单位之一。方小平想到了银行可以提供资金支持,马上向局领导汇报,并通过市场监管局与银行对接取得联系,当日就带领市场人员和租户代表上门拜访商讨贷款事宜:却出现了新的问题,部分租户不符合信用贷款条件而没有资产可抵押。最终在方小平的提议下,市场方为租户向银行提供担保,建德农商行和台州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共有12家租户借贷了160万元。租户借了资金,市场收了租金,银行有了客户,一举多赢。

(通讯员 王喜山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