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拓技改新模式降本增效促发展
2020-10-26 12:20

“经过此番改造,新安江城南区域就‘电力十足’了。”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主任赖晓峰这样说。10月25日,建德电网110千伏新安江变电改造顺利完成并正式送电投产。

据悉,该项目主要涉及新安江变1号主变等间隔的测控及保护设备更换,采用国电南自生产的监控系统对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进行改造。据赖主任介绍,本次改造将110千伏梅城变的一台容量为50光伏安的变压器同新安江变原40兆伏安的主变进行互换,并对户外部分运行时间久远、受腐蚀严重的一次设备进行更换。

“未改造之前的新安江变电站容量小,尤其是在‘迎峰度冬’等用电高峰,各线路基本重载,易造成变压器故障,只能采取短时限电措施,随后将用电压力导入其他变电站的办法,但这样会导致其他变电站压力增大,造成该片区用电‘卡脖子’问题。改造之后的新安江变电容量大大增容,可以彻底改变这种现状。”赖主任说。

为全面落细落实国家电网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5批42项举措,今年年初,国网浙江建德市供电公司改变以往单纯依靠规模扩张来满足电力需求增长的变电站发展模式,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利用能效监察工作掌握变电站的实时能耗,有效释放裕度,制定了详细的降本增效改造方案,既增强地区电力保障能力,又推动低碳发展,有效降低用能成本。建德公司将富阳一台40兆伏安教学变返厂大修后替换至梅城变电站用作1号主变,将原梅城1号主变更换至新安江变,此举共节省投资180余万元,同时有力提升了新安江变的供电能力以及梅城变主变容载比,设备健康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本次新安江变电站改造历时近三个月,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抽调变检一次、二次精兵强将,组成施工攻坚班组,新生代二次专业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连续阴雨等不利因素,通过连续的加班加点圆满完成该站保测装置的更换调试工作。通过本站的锻炼,公司近两年新进大学生逐渐成长起来,成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为明年的新建、技改工程储备人才。

中国故事,国际表达。接下来,国网杭州建德市供电公司将继续落实年初制定的“节能降耗”和“成本控制”方案,促进公司“节约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同时借用变电站改造项目磨炼队伍,进一步提升青年员工的技术素养,向技能水平“专精特新”不断迈进。

作者:梁凯歌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