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惊险逃生!女子驾驶电动自行车险酿事故后,逃逸被拘!
2020-10-28 09:32

“幸运不是每次都降临……”

“真替对面的电动车捏把汗……”

“还好啊,还好……”

近日,一段15秒的短视频在朋友圈刷屏,网友们都唏嘘不已。

image.png

离死神最近距离——10公分

10月19日17时09分,建德市航头镇大店口村武口自然村的丁字路口,两辆白色小车正在排队等着过路。此时,一辆电动自行车慢慢地行驶到该路口,在白色小车旁边等着一起过路。

等主路上的一辆大货车驶过后,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觉得应该没车经过了,于是从丁字路口驶出,不料,主路上一辆大货车正迎面驶来。

就在众人觉得一场非死即伤的交通事故在所难免时,大货车紧急避让,撞向中央隔离护栏,冲入对向车道,而电动自行车在离大货车10公分的距离处灵巧地一拐方向盘,毫发无损地骑走了。

一眨眼的时间,现场路面上一片狼藉,只剩下大货车留在了现场,大货车驾驶员张某按压住狂跳的心,并迅速报了警。

这惊险的一幕,被附近的路面监控拍摄了下来,建德交警将其制作成警示视频发送到网络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一部分网友对大货车司机的被“惊吓”经历深感同情,对大货车司机的瞬时反应点赞;还有一部分网友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险些造成交通事故的恶劣行为表示深恶痛绝。

“轰动”登场悄无声息退场的主角是谁?

因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当时佩戴安全头盔及口罩,所以视频中无法看清当事人面部只能看出身形。据现场监控视频显示,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离开现场后,驶向的是航头镇千源村方向。事故接警民警戴涛第一站就来到了千源村开展调查走访,经村民和村干部辨认,无果。

戴涛随后又联系上了事发时停在电动自行车旁边的白色小车车主,白色小车车主听闻戴涛的来意后提供了当时车载监控拍摄到的视频。令人失望的是,车载监控只拍到了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背影却并看不清楚电动自行车的车牌,很可惜,推进线索又少了一条。

追究去向不明,那就寻找来处。心细的戴涛注意到“17时09分”这个时间点正是企业下班的时间。千源村附近有一个工业园区,里面大大小小企业不少,正是电动自行车的“来处”方向。戴涛不禁猜想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说不定就是园区里某一企业的员工。

对工业园区的企业下班时间进行全部排查后,戴涛发现事发时间段与园区内一家公司的员工下班时间相吻合。进一步对比事发时间段公司大门口的电子监控后,戴涛终于找到了这位在朋友圈引起巨大反响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姜某。

逃逸不能躲避处罚——罚款+拘留

姜某,女,30多岁,系建德航头本地人。据姜某自述,当天她下班后骑着电动自行车从工业园区到大店口村武口自然村的丁字路口时,因急着回家做饭,简单看了下没看到有车经过,就直接驶进了路口……

刚在死亡边缘线上捡回一条命的姜某心里十分害怕,她看了一眼现场,现场撞击让她心有余悸,因害怕货车驾驶员找自己索赔,姜某选择了逃离。

而大货车驾驶员张某的临场应变能力,却让民警点赞。张某自述,他之所以避让及时,是因为他开车时注意力高度集中,在很远处他就看到路口有车辆在等候,便提高了警觉,提前减速按喇叭并把脚放在刹车上。

幸运的是,张某驾驶大货车冲入对向车道后,与对向经过的电动自行车也是擦身而过。张某说:“我下车一看发现电动自行车骑走了,我就知道我没碰到他(她),我就放心了。”

一场交通事故,有惊无险!张某驾驶的大货车与中央隔离护栏发生刮擦,损失约600元。

经交警部门认定,姜某负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姜某因转弯未让直行的车辆先行、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50元,并处行政拘留5日同时赔偿了护栏维修费。10月26日,姜某被送进建德市拘留所。

(通讯员 胡晓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