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加快推进市属国有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
2020-11-04 16:28


2020年以来,市财政局(国资办)以城投公司试点混改的经验,及时总结提升国企改革经验,研究制订深化混改的制度措施,加快推进市属国有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            

一是落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市财政局(国资办)紧紧围绕“三服务”工作,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由“跑财政”转变为深入推进“财政跑”,征求国有公司转型意见。其中,2020年市城投公司继续积极推进企业混合制改革,寻求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

二是加快国有企业混改落地。2020年,作为试点公司的城投公司陆续与企业对接、合作,与新安化工签订合作协议,并完成公司注册变更;与瑞茂通合资组建杭州德通有限公司已注册到位,初期以大宗商品贸易与供应链金融为核心业务。与上海满满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合作油品业务运营、与杭州嘉禾储运有限公司寿昌危化品仓库运营寿昌油库运于2020年10月组建城投(杭州建德)石油有限公司,主要开展石油制品销售和润滑油销售业务。城投公司以杨村桥饲料厂资产入股与建德农发牧业公司及建德耕源畜牧科技公司合作,投资发展饲料加工业务,三方已达成合作意向。

三是改变国有企业经营模式。市财政局(国资办)为加快推进市属国有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继续引进优秀的民营资本,实现管理上、经营上的突破。鼓励国有公司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投资入股、联合投资、收购等多种方式,与市外企业进行股权融资、战略合作、资源整合,拓展经营领域,形成“造血”机制,全力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来源:市财政局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