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圆满完成35kV桥南临时变改造任务
2020-12-10 14:25

12月10日,随着变电运维人员最后一项倒闸任务操作成功,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圆满完成35kV桥南临时变改造任务。 

35kV桥南临时变位于原白南山热电厂旧址,在2013年新安集团将白南山园区生产装置迁至市高新区之后,厂区内的厂站设备便处于废弃状态,站内的空地上杂草丛生,部分供水管道也日趋锈蚀,原本热闹的厂房失去了往日的繁华。关键时刻,建德公司当机立断,将桥南临时变的站址选在了这处逐渐被人遗忘的地块上,开启了“变废为宝”的发展新模式。

自去年9月开始,公司输变电运检中心便勇当改造任务的排头兵,全力以赴开展桥南临时变的场地老旧设备拆除以及物资整合工作。在完成35kV古城变退役任务后,变电检修一班和二班没有片刻停歇,将原古城变2号主变及开关屏柜运至桥南变,同时将原白南山热电厂的1号主变及33面屏柜全部拆除。繁重的拆除安装工作并没有大家放慢工作的脚步,反而增添了大家完成好改造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受疫情影响,公司全年的项目计划遭受压缩,输变电运检中心在保质保量完成公司全年的各项重大任务的同时,充分利用重大项目的“间隙”时间,不断对桥南变的改造工作进行完善。今年7月,变电检修二班充分利用“迎峰度夏”的空余时间,顶着烈日在近40度高温的站内敷设近百余条电缆;在四个月之后,中心的员工们又顶着寒风开始了站内设备的试验和调试工作。本次项目二次部分的工作负责人朱存远主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已连续奋战改造项目近一个月,他说,“工作本就没有轻松之说,从盛夏到寒冬的这段时间也是我从业以来的一次重要考验,我只期待变电站‘破茧成蝶’的那一刻”。

经过中心员工近一年的共同努力,桥南临时变一改往日的荒芜景象,整饬一新,极大提升了桥南地区新兴区块的供电可靠性,是公司降本增效的重要成果。未来,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将在完成提质增效的道路上迈出愈加稳健的步伐,推动低碳发展,持续增强电力保障能力。

作者:梁凯歌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