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驴友迷路,暖心救援
2020-12-21 14:07

12月18日下午13时许,梅城派出所接到求助报警,有群众称自己在乌龙山上迷路,浑身湿透,十分寒冷。

家住乌龙山脚的梅城所辅警李平竹对地形最为熟悉,他迅速上山寻找,民警徐文振、辅警洪涛、方明紧随其后,并迅速联动新安山地救援。

因为当事人说不清自己的具体方位,民辅警只能依照其描述的地点开展救援。乌龙山海拔较高,山上积雪深厚,寒风呼啸,气温早已达到零下。李平竹在下午17时左右在山顶一竹林旁边成功找到迷路群众,其躲在山上一处建造了一半的房内。

经过了解,该名群众叫老叶,刚退休不久,今天和自己的40多位朋友相约登乌龙山赏雪景,不料路上看到一个塌方处,他自告奋勇去探路,结果却迷路了。因为山上气温较低,民辅警找到老叶时候山上已经下起了雪子。

经过一个多小时,晚上18许民警安全将老叶带到山下。民警提醒,登山赏景的驴友们,切记不要贸然前去野外,尤其不能独自行动。在迷路等待民警救援时候,尽量描述清楚大概方位,不要随意走动,应找到温暖处耐心等候。

(通讯员 袁孝楠)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