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市统计局召开全市防惩造假暨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
2021-03-22 15:24

3月19日下午,市统计局在浙西电商产业园召开了全市防惩造假暨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海芳就防惩统计造假,推进统计基层建设作重要讲话。他着重强调推行统计网格化建设,要牢牢把握以下四个重点:

一是科学规划,划好网格。各乡镇街道根据所属区域实际情况划分统计网格。以辖区内的企业按行业划分和区域划分相结合为组建方式,建立每个网格不超过30家企业的企业统计学习交流网格点,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

二是建章立制,运行规范。一方面是建立规范的制度,配备“网格长”和“网格员”,发挥角色的日常作用。另一方面是组建统计网格畅通联络机制,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做支撑,以微信或浙政钉为主要平台载体,创立网格联络群,随时畅通各项工作联络。

三是丰富内容,活动常态。每个网格每年至少开展4次活动,切实强化工作统筹安排,以多种形式为载体,不断丰富网格活动内容,提高统计网格化管理生命力。一方面组织企业参观学习。各个网格之间相互学习企业转型升级以及统计管理经验,交流学习心得。网格内成员企业要积极主动参与,加强沟通交流,增强网格的凝聚力。另一方面举办网格学习交流会。网格长组织网格内统计员开展学习,传达上级统计部门关于统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解读近期省市县统计违法案例,进行自查自纠,做到“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四是互学互鉴,精准智治。统计网格化管理要不断拓宽拓展功能,充分发挥网格精、小、灵活的特点,将统计网格化管理打造成有活力、有动力、有作为的基层治理模式

(通讯员 项熔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