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快递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情快递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包失而复得 失主连说这座城市温暖
2021-03-22 09:04

如果捡到了钱包,你会选择怎么做?在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就读的学生上官伊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事发路段询问路人,找失主。这无疑是大海捞针,可就有这么凑巧的事,她询问的路人恰好认识失主,经过核实信息,钱包回到失主手中。

3月17日傍晚,上完一天课的上官伊帆与三名同学走出校门,路过新安江广场附近时,在地面上看到了一个钱包,钱包又厚又小,“当时刚好是红绿灯,前面有个阿姨,我们以为这个钱包是她掉的。”捡起钱包后,上官伊帆赶紧跑去询问,不过对方说自己没有掉钱包,“我们当时想交给警察叔叔的,可周围没有看到。“也许钱包里有失主的信息,于是四位女生就让那位阿姨打开了钱包,里面有市民卡、钱和银行卡,通过市民卡上的信息,知道了失主的名字。巧的是,“当时这位阿姨说认识这个人,但也不是很熟,于是试着去联系她。”一番周折后,电话打通,对方说出了自己的出生年月,这和市民卡信息相符,也说出了包里的具体物品。当日天色已晚,看到钱包找到了主人,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四位女生于是委托那位阿姨将钱包代为转交失主,然后就离开了。

拿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失主程女士很感动。”我们的城市很温暖,文明城市名不虚传。“她忍不住点赞道。原来,当天傍晚,程女士背着双肩包走在回家的路上,走到新广场附近的田坞路口时,看到前面的绿灯亮了,她赶紧走过去,没注意去看包,直到有人打电话给她,她才看到双肩包的拉链不知什么时候打开了,自己的钱包也不见了。

对于上官伊帆的行为,班主任黄老师觉得这符合她的性格,在班里担任英语课代表的上官伊帆是一个性格开朗、做事认真、乐于助人的学生,这是她的一贯表现。新一中政教主任王磊告诉记者,学校一直推行“博学雅行”的教育理念,致力培养“雅行”少年,自开展“雅行少年 文明共建”系列活动以来,学校里的好人好事不断,政教处经常会收到学生们拾到交来的物品,诚信已经成为大家的一种自觉,传递着正能量。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