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水利局强谋划争试点,创新推动水利数字化改革
2021-04-20 14:33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水利局紧紧围绕浙江省水利数字化改革总体要求,以水管理平台为核心节点,深入研究部署水利数字化改革工作,以数字化改革引领水利现代化先行。

一是强谋划。市水利局成立数字化改革专班,由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并多次召开班子会及专题研究会议,深入梳理核心业务,谋划“一个平台——十大项目”的水利数字化建设布局,以水管理平台为核心数据仓,建设城乡供水数字化管理平台、洪水风险研判系统等十大项目,将数字化改革覆盖所有水利工作。

二是争试点。今年以来,局长金斌多次带队前往省水利厅和杭州市局对接争取试点,向水利厅分管副厅长和主办数字化工作的科技处处长、杭州市林水局局长和相关三位分管副局长及重要处室处长一对一进行工作汇报,争取水利数字化工作成为省市的试点县。同时与省设计院、水科院对接,开始编制建德市水利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

三是推创新。为加快实施推进,实行改革专班实行周例会制,以月为节点,着重在自建模块上突出场景化应用、实时风险研判机制、大坝安全数字化评价等特色亮点,助推我市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通讯员 俞昊楠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