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涯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下涯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机实操课送上门 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2021-04-20 10:58

为解决农村老年人“用机难”问题,提高老年人对外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也让老年人享受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4月18日上午,下涯成人文化技术学校协同下涯镇乌驹市村组织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日常应用普及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下涯成校教师利用PPT演示,讲解怎样连接网络、夜晚如何使用手机手电筒等功能,并针对老年人热切关注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教授老人关于微信收发红包、微信视频、微信聊天等热门软件的操作。同时还手把手地教会了老年人在微信中如何添加朋友,如何发朋友圈。下涯成校教师及村委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爷爷奶奶的一致好评。李奶奶说:“女儿一家已在西安定居,前几年就给我买来智能手机,可我只会接打电话,想和千里之外的女儿一家视频都无从下手。今天的成校培训,教会了我们如何使用微信的各种功能,以后就可以随时随刻见到孩子们了。很感谢下涯成校和村委给我们组织的这次学习机会。”

此次活动,让农村老年人学会了如何操作智能手机,进一步丰富了他们的晚年生活,切实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与时代同行,共享科技红利,享受智能生活。

(通讯员 饶慧军)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