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智建德我先行】 东方雨虹:发挥“云”上效能 推进数字化转型
2021-04-19 21:43

1个车间、5条生产线只需要8个工人操作;每条生产线每小时可产出近300件产品……在位于高铁新区的杭州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雨虹”)水性涂料及砂浆车间内,智能化生产线正连续产出高性能防水涂料。东方雨虹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和能力,驱动组织商业模式创新,优化商业生态系统,为企业发展、创新、增长带来新动能。

建厂之初,东方雨虹就致力于实施数字化车间改造,以数字化撬动高质量发展。在各车间的建设中,企业充分考虑生产过程的数字化和信息化水平,选用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设备,增加自动打印贴标系统、自动配比装桶系统和机械手码垛系统,完善提高自动化和数字化水平。据东方雨虹水性涂料及砂浆车间主任王心来介绍,公司自动化和数字化水平提升后,生产效率提升了25%左右,人员配置减少了20%左右。由于产品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减少了人工干预,因此也降低了发生错误的可能。此外,整个过程的信息能够通过监控经由后台直接传到公司云平台,也为公司下一步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提升奠定了基础。

从2018年11月新车间投产后,东方雨虹对原有的UM码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升级,重点关注“云效能”,发挥在其实际业务中的价值。经过两年多的完善,这套新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更加“智慧”。王心来说,通过这套系统,能够把整个产品生产过程信息载入二维码,通过TMS系统上传到公司公有云。客户可以通过二维码和产品上面的喷码,查询到产品的整个生产过程信息。同时,便于公司对各种产品使用的跟踪,也便于在市场上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今年以来,东方雨虹订单量呈井喷式增长,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日出货量达到1500吨,一季度生产产值和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29.8%和203.6%,实现产销两旺。目前,企业正开足马力保生产,今年全年产值有望达到18亿元。

产业数字化无法一蹴而就,数字化转型更像是一场能者先行的战略长跑。下一步,东方雨虹将持续优化升级系统,对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监控,实现产品生产和使用周期的全过程管理,更好地为客户和市场提供精细化服务。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