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
2021-04-19 21:50

4月19日下午,杭州市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国家、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今年防汛形势,部署汛期工作任务。市领导富永伟、钱晓华、袁思明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杭州已正式进入汛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紧紧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这一根本目标,始终坚持“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理念,立足防大汛、迎大风、抢大险、救大灾,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重的位置。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扛起防汛责任,从深从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防御为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点,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要从精从准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建立健全面向全社会防灾减灾预警发布机制,通过媒体端、手机端、农村应急广播等途径及时发布预警,确保第一时间通知到村、到户、到人;要从早从紧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组建应急保障通讯系统,充实防汛抢险一线队伍力量,补充抢险物资,积极开展应急演练。要从常从长完善体制机制,推进“5+1”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乡镇“七个有”、村(社区)“八个一”,完成村级“四小件”配备到位,提升数字管理能力,不断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杭州市防汛工作视频会结束后,我市召开续会对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长富永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理出问题清单,按照闭环管理的要求,对已经发现的隐患整改到位,并逐一进行销号;要坚持责任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严防松劲懈怠,继续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