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徽省宣城市宣城区水利局一行赴建德开展城乡供水数字化考察学习
2021-04-20 14:36

4月16日,由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利局局长魏取宝带领的考察学习组一行来到我市考察学习城乡供水数字化管理工作。建德市水利局、市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

考察学习组一行首先来到建德市莲花镇徐家村徐家第一供水站,实地参观该供水站,水利局及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向考察学习人员详细介绍农村供水站运营情况、设备使用、供水水源、供水规模、供水范围及人口,并向考察团介绍了“六个一”信息化提升改造工程,即“一套在线水质检测仪、一套自动加药消毒设备、一套自动计量装置、一套远程控制器、一套数据传输设备、一套水厂监控视频”。

接下来,考察学习组来到建德市农村供水信息化运营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市水利局副局长郑朝红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建德市城乡供水数字管理平台,作为水利数字化改革的重点建设项目,建德市城乡供水数字管理平台利用数字化手段集成创新,构建“一库、一图、一网”,实现从“源头”到“龙头”的全程行业监管,让供水更安全、生产更高效、服务更优质、助推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考察组充分肯定了建德市城乡供水数字化管理工作,表示将认真学习我市良好经验做法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与两市的农饮水工作交流,助力两地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更上新的台阶。

image.png

(通讯员 陶浩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