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活动
2021-04-29 09:18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文广旅体局、司法局等10多家部门单位,在新广场举办“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共发放知识产权法规等法律宣传册700余份,接受咨询60余次。本次多部门联合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知识产权政策、法律咨询服务,营造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0年,我市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发展,专利申请首次突破2000件,授权首次突破1000件,注册成功4082件。同时我们先后开展西湖龙井地理标志保护行动等专项整治,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21家次。查处商标假冒侵权案件4件,罚没款3.9万元。”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介绍。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以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为目标,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认真做好法规政策宣讲、服务企业解难题、执法检查强保护等工作,积极推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助推建德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陈成取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