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总工会扎实推进党史专题宣讲
2021-07-05 10:24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德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为主题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激励带领广大职工在党史学习中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系统谋划,讲出“真理味”

市总工会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通过机关干部上党课、党史专题讲座、党史学习分享会、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党申请书、开设“读党史、荐好书、谈感悟”专栏等多种形式,理清历史脉络,拓宽宣讲平台,引导全系统党员认真学习“四史”和工运史,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坚定理想信念。

服务群众,讲出“工会味”

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百人百讲庆百年”活动,组织劳模工匠宣讲团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讲好“劳模工匠”故事,讲好党史故事。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举办“红苗工匠培训班”,为2020年通过工会“推优入党”活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60余名企业职工进行党史知识培训。深入开展“当一周工人、体工会初心”活动,工会机关干部进企业车间班组,与一线职工同吃同劳,为工友开展党史宣讲,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传承创新,讲出“地方味”

建德这片土地上,曾留下过许多浓墨重彩的“红色记忆”。在横钢老党员的讲述中,工会干部详细了解横山钢铁从铁锈红到航空蓝的产业蝶变,深刻感受到工人阶级的奋斗伟力。联合市司法局开展“为00后讲党史”活动,引导少年儿童追忆峥嵘岁月,厚植爱国情怀,点燃共产主义信仰明灯,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建德市总工会将持续纵深推进党史教育,坚持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进一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为打造“宜居建德”,实现跨越赶超,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工会力量。

(通讯员 徐思敏)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