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潭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乾潭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 分类整治大提升 献礼建党一百年
2021-07-05 09:26

6月下旬以来,乾潭镇组织100余名社区党员干部、环卫工人和居民齐动手,以干净整洁有序的集镇环境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马鞍岭党群服务中心,社区8名党员、团员志愿者正在擦洗中心内的设施。党员志愿者冯迎说:“活动很有意义,这里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经过提升改造后,这里更增强了文物资料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我们也是希望将这里擦洗得干干净净,让更多人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

“原来我们这个小区里比较杂乱,没想到这次动真格了,这么多疑难杂症都解决了,通过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社区里起榜样作用,我们大家都跟着,环境提升明显,我现在走在小区里都感觉舒心,希望以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庆祝建党100周年。”乾潭镇马鞍岭社区老业主唐大姐看着社区环境整治后的变化由衷地赞叹道。

今年以来,乾潭镇集镇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的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活动,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要求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垃圾分类和环境整治列入了常态化管理。

马鞍岭社区是乾潭镇唯一的社区,相当于是一个城乡结合部,大都是无物业小区,社区大部分的居民以前都是农民,对于社区的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需要长期的宣导和督促。自从开展全域美丽环境大整治以来,社区下定决心直面“痛点”,整治“难点”,科学地划分责任区域,确保每个楼道、每个绿化带都有人管理,每一项任务都有人落实到位,践行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区域化联动、网格化管理的小区居住环境整治新机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向“社区顽疾”开刀。专门制定《马鞍岭社区环境整治方案》,并根据社区自身特点,细化楼道整治、墙面整治、垃圾分类整治等各类专项行动,绘制“解剖图”。完善社区、物业、业委会、党员、居民代表和志愿者队伍六位一体联动机制,建立专项整治微信群,畅通沟通交流渠道。为保障整治工作定时定点完成,制定整治节点清单,保障日日有安排,周周有重点,月月有成效。

“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营造了环境整治人人有责、人人动手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垃圾分类、长效保洁、环境提升等各项机制建设,推进美丽城镇长效建设更加规范化、精细化,进一步提升集镇品位与内涵,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以崭新面貌献礼建党100周年。”乾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乾潭镇 何晓雨)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