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坚守初心 体验匠心 市人力社保局“建德豆腐包”制作比赛
2021-07-09 15:01


为了让人社干部职工掌握豆腐包制作全流程,体验和传承匠人匠心精神——敬业专注、认真严谨、精益求精,7月3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工会组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举办工会活动——“建德豆腐包”制作比赛,全人社系统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为了让更多的人员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现场分为“比赛区”“体验区”两个区域。


厨师帽、围裙、口罩……一位位“豆腐包师傅”在欢呼声中闪亮登场,他们分别来自局机关、社保中心、人才和就业中心、工业技校,组成了“包你满意”队、“风云争霸”队、“职等你来包”队、“工业技校”队四支队伍。为了让干部职工真正掌握豆腐包制作的流程、方法,增强比赛的实效性,专门邀请浙西电力培训中心张桂仁作为培训老师,并在赛前专门设置了培训环节。在老师从发面、揉面、擀面、拌馅到制作手法的现场培训后,比赛正式开始。


在比赛过程中,大家都努力地想把培训学得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的豆腐包制作过程中去。揉面力量不足有人顶替上阵、拌馅的口味不足有人及时调整、擀皮的技巧不够有人及时补台……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小组成员的分工和合作下,一笼笼“像模像样”的豆腐包热气腾腾地出炉了。


经过评选,最终“工业技校”队摘夺桂冠,其他三支队伍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与“比赛区”紧张的氛围相比,另一边“体验区”的氛围也毫不逊色。除比赛选手之外的干部职工也没有闲着,他们正在实践着,体验和感受制作中式面点的乐趣。豆腐包、笋干饺、缸豆饼……五花八门的中式面点在干部职工的体验中新鲜出炉。


通过赛前培训、实际操作、评委点评等环节,人社干部职工了解了豆腐包制作的全流程以及每个环节的关键内容,掌握了豆腐包制作的技能,人人争当讲好“建德豆腐包”故事的宣传者,助推“建德豆腐包”产业发展当的实践者。

作为建德美食的金名片,“建德豆腐包”在促进消费升级,助推建德本土美食、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发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建德人社干部职工在“建德豆腐包”制作的过程中体会豆腐包师父的辛苦,感悟普通技能人才的匠心,以赛促学、以学优培,在体验中学会方法、在感悟中坚守初心、在比赛中传承匠心。

(通讯员 钱敏)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