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试点建设工作
2021-07-08 23:23

昨日下午,全市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我市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试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强调,要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奋力争先创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未来社区(未来乡村)试点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参加会议。

未来社区是继“千万工程、特色小镇、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后,浙江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张金名片。未来社区建设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根本目的,围绕社区全生活链服务需求,以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为价值导向,以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引领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会上,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试点建设推进情况。洋溪街道汇报了省级试点洋安未来社区推进情况,相关设计单位和数字化公司汇报了具体实施方案。杭州市级未来社区(未来乡村)试点所在乡镇也分别以书面形式作了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对于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下一步推进要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就做好我市未来社区(未来乡村)试点建设工作,朱欢强调,要积极申报,有序推进试点建设工作,按照“谋划一批、成熟一批、启动一批”的创建思路,形成梯度格局;要形成合力,牵头部门要发挥统筹抓总作用,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快推进,尽快确定规划设计方案,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大力度,紧锣密鼓不松懈,确保试点建设工作尽早落地、早出成果;要争先进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点建设工作,形成建德特色,力争在新一轮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中走在前列。(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孙力图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