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水利窗口三举措推进水保方案审批改革
2021-11-11 15:37

为加速推进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改革,提高审批效能,市审管办水利窗口大力实施水土保持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措施,助力改革提质增效。

一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实行承诺制改革。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审批和开发区内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全面实行承诺制管理。市审管办水利窗口受理后,仅对收到的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申请材料齐全、格式符合规定要求的,在受理后即来即办,出具准予许可决定。

二是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登记表)备案无纸化。随着“网上办”、“掌上办”的开通以及电子归档工作的顺利开展,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登记表)为试点,业主无须提供纸质材料直接在政务服务网备案,真正实现审批“零见面”“跑零次”,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深化。

三是符合要求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登记表)免审批。针对占地面积0.5公顷以下且土石方量少于1000立方米以下的生产建设项目不再进行水保方案审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通讯员 徐兆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