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七星级政务服务】“沉浸式服务”助力企业高效得“绿本”
2021-12-01 16:12

排污许可证属于环境保护许可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象征环保的绿色外壳也让其在业内被亲切称为“绿本”。如何让群众顺利快速领到绿本,今年以来,市审管办生态环境窗口致力于树立企业生态环境责任主体意识,创新打造“沉浸式服务”新型模式,将角色主动沉入企业,将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融合领取“绿本”的每一个环节,逐个击破申请“绿本”途中的痛点、堵点、难点,广受好评。

开展培训,基础知识全覆盖。举全窗口之力开展排污许可审批业务流程培训,详细讲述排污许可审批工作的“台前幕后”,促使简化管理及重点管理企业明确具体流程,不多做、少做、盲做非必要流程,理顺企业申请道路。坚持问需于企,针对业务流程中企业询问的细节性内容进行详细解答,目前已对235家企业进行培训,确保基础知识覆盖到各企业。

全面关注,拓展服务内容。以排污许可证审批工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同时持续全面开展可执行报告、应急预案等方面沉浸式服务,服务模式由单一逐步走向综合。开展线上线下综合服务模式,线下以到企指导、窗口连线指导为主,线上创建排污许可微信群,搭建平台共联各企业互帮互助,带动审批事项全面展开。

牵头服务,引入专业人员。经过招标等流程引入专业第三方技术人员,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双管”服务,指导企业规范排污许可证申报,详细审核企业申请材料,并列举修改清单进行反馈,缩减企业申报时长,提高排污许可证核发质量。

持证排污、依证排污、依证监管是排污企业自证守法,亦是生态环境部门执法监管的重要载体,随着生态环境窗口沉浸式服务的深入开展,企业排污证申报工作趋于顺利,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也在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共核发排污许可证285份、完成登记管理2139家,完成排污许可证交叉审核154家,完成整改154家,有序推进“绿本”质优、高效地核发。

(通讯员 吴佳倩)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