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跨区联办 让社保业务办理更便利
2022-08-12 09:32

2022年8月,梅城行政审批分中心社保窗口接待了一名外地来建务工人员王某,据了解,该人员就职于建德市三都镇杭州特斯林网业有限公司,企业为其办理社保参保不成功,特来窗口询问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

根据工作人员查询,该群众身份证显示名为“王元贵”,重庆人,早年在浙江台州路桥区务工过,但系统显示台州路桥区姓名信息为“王贵元”。由于该人员于2020年7月后在浙江省内无任何参保记录,而人社系统在2020年8月起为浙江省集中系统,其在系统中存在两条不一样的身份信息,导致现参保不上,如要解决需路桥区社保为其变更正确的姓名信息。

因路途遥远和疫情影响,梅城社保窗口工作人员主动通过“浙政钉”工作平台与台州路桥区社保工作人员沟通,阐明该群众的所需所求,将业务经办材料通过线上传输给对方机构,由对方社保核定正确信息并为其完成变更。通过工作人员的积极对接,成功为办事群众解决了姓名有误的问题,保障后续其社保得以正常参保。

该项业务的成功办结体现了社保业务跨地区联办的灵活性,同时更好地展示了梅城行政审批分中心不仅便利梅城镇企业群众,更是便于周边乡镇办事群体就近办理业务,满足民生所求。

(通讯员:俞文婷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