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豆腐包专项检查行动
2022-08-18 14:19

豆腐包是具有千年历史的建德地方特色美食,薄薄的老面包子皮、白嫩的豆腐、香香的青葱、自制的辣椒酱配上美味的汤汁,这是建德豆腐包的味道。因其鲜爽口感,建德豆腐包成为了外地游客来到建德打卡必备的一道小吃。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人员流动量大,餐饮消费迎来高峰。天气炎热,细菌生长繁殖迅速,食物容易腐败变质,为切实加强豆腐包食品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建德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全市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了豆腐包专项检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线下监管,把好风险防控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守查保”食品安全监管要求,从食材储存方式、货源索证索票、后厨卫生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是否违法添加或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等行为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冷藏(冻)柜内食品及食品原料是否分类存放,采购经营的肉及肉制品、调味品等食品原料来源渠道是否规范,冷冻食品、食品添加剂等进货票证是否齐全,共检查豆腐包店31家,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5个,均已责令改正。

强化外卖管理,把好数字监管关。为进一步加强建德市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惩治网络餐饮行业乱象,市市场监管局将此次豆腐包专项检查与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结合。根据《浙江省电子商务条例》对未实时公开食品加工制作现场或者未使用外卖封签配送的餐饮商家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逾期不改的进行行政处罚,共检查网络餐饮豆腐包店18家,发现问题1个,已责令改正。

强化食安培训,把好源头控制关。为了更好的帮助“建德豆腐包”餐饮服务单位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了“建德豆腐包”食品安全培训班,主要围绕《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要求,重点对豆腐包经营过程中所涉及的食品安全背景知识、食品安全基本要求、常见食品危险因素等几个方面内容进行讲解。同时,还就在豆腐包的日常监督执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常见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建议。

(通讯员 朱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