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营业执照照面内容改版焕新篇
2022-09-01 14:26

2022年9月1日,杭州茹绘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业务代理人邵先生在建德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窗领取了营业执照,经工作人员介绍,邵先生得知,自己手上的执照为改版后我市发出的第一张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据悉,自即日起,市场监管部门对营业执照照面信息做出调整,本次调整主要针对除个体工商户之外的其他类型市场主体,主要变化在于三个方面,一是营业执照不再记载“营业期限”、“经营期限”、“合伙期限”信息项;二是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增加“出资额”信息项;三是部分类型市场主体营业执照的事项名称及事项位置进行相应调整。市场主体至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营业执照设立、变更相关业务,即同步换发新版执照,之前存续的市场主体仍可延用原旧版执照,也可申请更换,电子营业执照也将同步更新。

本次调整的主要依据在于,今年3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中明确,将经营期限或者合伙期限调整为备案事项,而营业执照记载事项主要为一般事项,因此本次调整之后,市场主体变更经营期限将无需更换营业执照。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窗口将按照新的规定做好宣传和服务,助力营业执照作为市场主体的‘身份证’更好的发挥效用,为营商环境的优化不断贡献市监力量!”

(通讯员 高纯阳)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