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建引领 打造服务群众的最美公安队伍
2022-09-01 08:57

公安窗口是首批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部门之一,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阵地,现有工作人员17名,主要承担治安、户籍、出入境、交管等公安事项受理审批服务。窗口平均每天接待办证、咨询群众300余人次,全年办件量6万多件。

近年来,窗口在市公安局和市审管办的领导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以最强党支部创建为助推力,在改革之路上领跑全市各窗口单位,连续9年获得建德市“满意办事窗口”,2018年被杭州市授予“最美办事窗口”。

窗口坚持讲规范、树品牌。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新服务理念,窗口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2211”、微笑服务等七星级政务服务要求落实窗口文明礼仪,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服务之中有笑脸,彰显“公安牌”服务模式。在接待群众各类申请时,坚持做到以人为本,学会换位思考,凡事都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理解群众办事心情,体会群众办事艰辛。

窗口坚持比特长、强业务。对照“最多跑一次”改革项目清单,窗口打通业务分类,通过互竞互学、岗位练兵、同台赛绩,激发大家学习业务技能的热情,实现一警多能、一岗多职,不断打造“业务一口清、办事一次性”窗口“铁军”。窗口业务骨干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带领团队共同进步,以热心、诚心、尽心、细心、耐心的服务,让群众感受暖心、舒心、省心、放心、顺心。

窗口坚持创新举、甘奉献。“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窗口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自2017年8月起,开始推行全年无休服务,为群众解决了以往工作日无时间办理的困扰。2021年,全年双休日累计服务群众3200余人次。同时,窗口积极为行动不便老年人、患病人士等无法自行到窗口办理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每次上门都获得点赞。

(通讯员 周玉锋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