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联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残联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志愿服务“做到家”
2019-08-19 10:03

image.png

近日,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接到一个“求助”电话,电话是府西社区91岁高龄的蒋光星老人和87岁的老伴程兰姣打来的,老人说自己家的油烟机坏了,无奈自己腿脚不便,修理成了大问题。于是,第二天一大早,协会会长钱建刚立刻带领协会志愿者陈明珍、黄根林、张爱君、许国湘一行人来到蒋光星老人家里,开展免费上门服务。

一进老人家门,大家立刻分头行动,一边仔细地为老人修理油烟机,一边热情地帮老人剪指甲、量血压。当细心的志愿者留意到老人头发已经很长、需要修剪时,大家又取来理发工具,为老人理发。

志愿者们边服务边陪老人唠嗑,在聊天中,大家了解到蒋光星老人是单位退休干部,程兰姣老人是烈士遗属,他们年事已高,蒋光星老人还在2013年得了中风,行动更加不便,志愿者们告诉两位老人,以后只要有困难,就请联系我们。

在蒋光星和程兰姣老人的感谢声中,志愿者们结束了今天的服务。多年来,建德市敬老助残协会一直致力于关心关爱老人、服务困难群众,往后,协会将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针对需求精准发力,更加注重服务对象的“体验感”,让有需求的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私人订制”般的优质服务。

(市残联)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