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城投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建德城投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水务公司圆满完成新安江过江管沉管施工
2021-09-23 10:05

9月22日,建德水务公司根据新安江至梅城主供水管网工程的进度计划,在杭新景大桥上游120米处进行过江管沉管施工。


一直以来,新安江至梅城方向供水为单管,但随着城乡一体化供水范围不断扩大,供水用户不断增加,需水量快速增长,目前供水管已无法满足东部地区的供水需求,易出现用水高峰期供水紧张的局面。


建德水务公司经论证批复后启动了新安江至梅城主供水管网工程,该工程管线范围为新安江东线泵站至梅城约13公里、新安江第二自来水厂至北滨江路约12公里、城东污水处理厂至东线泵站约5公里,全线共30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10月底全线贯通,届时将进一步扩大东部供水范围,解决用水高峰期东部地区供水紧张的问题,为梅城、三都、大洋、乾谭、钦堂等乡镇百姓的生活饮用水提供有力保障。


因沉管施工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过江管沉管施工顺利进行,建德水务公司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反复进行现场踏勘,最终形成可操作性强、施工成本低、周围环境破坏小、通航影响少的最优施工方案。


施工前,建德水务公司组织施工人员进行技术、安全、文明施工要求交底,并再次对现场情况进行确认,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9月22日23时,2艘工程船舶、2艘警戒船舶、1艘交通船舶、2台挖机、20余名工作人员准备就绪,随着一声令下,新安江过江管沉管施工正式开始。经过下水、托运、沉管、稳管等一系列操作,最终于9月23日凌晨4时圆满完成沉管施工,比原计划提前了2个小时。


(通讯员 黄慧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